公關媒體室


 

雲端服務夯 開心當果農

更新日期:2009/12/11 09:49

(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211 09:02:46)微軟執行長今年11月來台炒得鼎沸的雲端,最近在網路上逐漸慢慢升溫,無論是雲端運算(Cloud Computing)還是雲端服務(Cloud Service)議題皆吸引了許多人的關注與討論,簡單的說利用雲端概念來達到省錢,並且發揮最大效益。

所謂「雲端」其實就是泛指「網路」,名稱來自工程師在繪製示意圖時,常以一朵雲來代表「網路」,在網路上雲端其實非常多元,從事水果販售商徐進明高興說道:「長期仰賴傳統市場不穩定且稀疏客源讓他感到非常憂心,經友人推薦維度(http://www.webdo.com.tw)免費架站嘗試網路行銷,架站完成兩天即接到客人詢問電話,使他驚喜不己。」而徐進明所使用的維度快速架站平台,就是屬於雲端服務的其中之一。

提供免費架站雲端服務的維度網站創辦人Jack表示:「金融海潚後,想要用網站來經營事業的老闆們,不再需花太多時間及成本在架網站,反而應多注意思考,如何讓商品具有與眾不同的獨特性及特點來吸引買家才是重要,專業的架站技術、主機、頻寬、網路程式、都應交由遠端的那一朵雲來幫你專業處理完成。」對企業而言,雲端服務能夠有效的降低成本與風險。

然而時代的演進,許多傳統的舊思維及模式,正備受著嚴苛的經濟效益評估,而你或你的企業呢,是否有準備好要上雲端了嗎?